1. 夏威夷的沙石 Hawaii's Sands and Stones

其中最危險者,莫過於夏威夷的沙沙石石。當遊客到臨,夏威夷的旅遊局已有告示板寫上「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任何沙石」,許多遊客都只會以為是環保原因,不要破壞大自然環境而已,但其實是因為夏威夷族人的一個毒咒!

話說夏威夷幾千年來都是一個印第安王國,直到昔日白人入侵夏威夷的領土,其中一位被殺皇族成員在臨死時落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必沒有好下場!」

而取走土地的亦包括了後來遊人取走的石頭和沙,因此每年都有好多遊客中招。其中有一對夫婦游罷夏威夷,並在火山島取了一塊石頭回美國的家,他丈夫知道有毒咒,但不相信,怎知道回家當天就在街角被汽車撞死,於是太太慌忙把石頭寄回夏威夷旅遊局。

旅遊局每天都收到到來自各方的石頭,它們都是被旅遊人士偷走,發生事故後寄回,而且寫下他們發生什麼事。

另一個個案是一個年輕人在夏威夷取了一樽沙,回到家一星期後,駕車時忽然眼前一黑,撞了車,雙腳斷了。他朋友到醫院看他時,即問他是否取了夏威夷的沙石,於是馬上把它寄回。

原來在美國不少人也知道這件事,只是有些不信邪而惹禍!

也有人不知道毒咒的情況下取走了夏威夷石,那次所有底片在沖印後才知道統統曝光,沒有一張可印出,後來他知道這毒咒便即刻把石頭寄回。當地人說每個取走石頭的人,所受的懲罰都不同,明知故犯的,結果最慘!

 

2. 蘇格蘭的石頭 Scotland's Stones

除了夏威夷,另一個亦有石頭詛咒的地方是蘇格蘭,但這並非許多人知道。古代的蘇格蘭勇士在死時都落下詛咒,不許外人取走那裡的土地,尤其是昔日英格蘭人常常入侵,令怨氣加強,故詛咒一直延續至今天。

據說,昔日蘇格蘭自成一國,其後被英格蘭人及北歐人入侵,蘇格蘭人為了保護祖先的墳墓,於是發下了一個詛咒:「凡拿走古墓地帶的石頭,必會遇上厄運。」此後演變成不能帶走蘇格蘭的任何石頭。

 

西藏骨製紀念品

3. 西藏的骨製紀念品 Tibet's Bone Products

到西藏或尼泊爾旅遊的人,總喜歡在街上的小販檔購買些小精品,有些是小樂器、小盒、小碗等等,但有些小精品卻不簡單,是昔日西藏巫師或貴族用奴隸人骨所做的東西,碗可能是人頭骨;小號角可能是人腿骨;小盒可能是盆骨,買了你也不知道。有人說這些東西若非法擁有,容易招魂,而且可以招來尼泊爾或西藏的魂。萬一手信送給朋友,就真的不得了了!

腿骨號:

由人的腿骨製成,兩頭包銀並鑲綠松石、紅珊瑚石。腿骨號是藏傳佛教法會的一種法器,還是散落在民間不多的一個,據說是用少女的小腿骨製成。按照藏傳佛教的傳統,腿骨號必須用14歲少女的腿骨製成。

人骨念珠:

人骨及動物骨片製成。念珠,亦名數珠,佛教徒念佛、法、僧三寶時記數之具,由貪絲線串連108顆骨片而成,每個骨片上各嵌綠松石及紅珊瑚石。

骷髏碗:

亦稱“顱碗”,藏語稱“嘎巴拉”,嘎巴拉(Kapala)為梵語音,意即護樂,是大悲與空性的象徵。嘎巴拉碗由人頭蓋骨做成,又稱內供顱器,是藏傳佛教常用法器之一。這件嘎巴拉碗,碗體由人頭骨製成,內襯銀裡,周邊鑲一圈小銀骷髏。

鞀(tao)鼓:

鞀(tao)鼓是西藏手鼓的一種,用於驅鬼儀式。此鼓由兩個人頭蓋骨黏合而成,腰部銅製並鑲松石、紅珊瑚石,鼓面以羊皮製成。此為年代久遠的老貨,不可多得。

 
日本神社傳統娃娃

4. 日本神社傳統娃娃 Traditional Japanese Dolls

在日本許多寺廟及神社的殿內殿外,都不時會有善信送來公仔,尤其是日本常規公仔,但千萬不要取,因為這些放了多年的公仔,日本人深信已有靈性,要給寺廟火燒掉或供奉在廟內,否則會害了家人。所以日本人都不愛在跳蚤地攤買舊的洋娃子或公仔,以免惹靈。

丹陽人大一直與日本柴町株式會社有著友好的交往,日本人也送了一對木製的傳統娃娃給我們作為紀念,因為是娃娃,領導隨便轉送給了我,我倒是挺喜歡的,便放至在新房的博古架上。

沒想到果真如上述所敘的一樣,娃娃有靈性!原本放在辦公室裡倒沒有任何異樣,後來其中一隻我轉送給單位同學的孩子了,另外一隻就放進家裡。從此,我就像是被惡靈纏身一般日日心驚膽顫、夜不能寐,特別是深夜,睡著睡著突然被人拍打似的驚醒,然後便失眠恐懼。更奇怪的是夏天炎熱在單位辦公室午休時,與同事一起看了《午夜凶鈴》,情況糟得更是雪上加霜、變本加厲,幾乎白日裡一人在家午休都不能安睡,總感覺有某個東西在我床邊走來走去,結果,心悸、失眠,長期困擾了我,足足被折磨得長達一年多之久。邪靈之術我原本半信半疑,現在我相信了!並且差點造成心臟病,體質日落千丈,陰陽怪氣病態十足。

一年多以後,我在一次很偶然的情況下遇到一位民間術士,她一眼便看出我家裡有神靈之類的人像擺設在房內,當著面我否認,但她執意對我說:「家裡無論大小都不能隨便擺放人像之類的東西,神佛也不可,必須開光的佛像才可以,但睡房內決對不允許放!」我這才如雷轟頂、閃電霹靂,回到家便仔細查找,果然發現室內有太多的娃娃神佛泥塑(無錫小和尚泥人等),那個日本娃娃便安祥地放置在我們夫妻的房門入口處!一切謎都解開了,我沒有與任何人說,自作主張把所有泥塑的娃娃們送出門戶,包括那個日本娃娃,就連玉觀音也請進了書房。清理乾淨以後,我便日漸恢復健康,雖然偶有睡眠不佳的狀況,也只是極少數發生,但並無心怵恐懼害怕的念頭!

 

土耳其邪眼

5. 土耳其邪眼 Turkey Evil Eye

邪眼 Evil Eye,又稱藍眼 Blue Eye(土耳其語:Nazar Boncuğu),是在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護身符,是土耳其最出名的手信,亦是最邪的東西。這是源於中東吉卜賽的巫術,掛一個邪眼在家或在身上,便可吸走外來者的邪氣及妒忌心。所以戴者經常要更換邪眼,因邪氣滿了不但開始有魔力,而且會害人。我有個土耳其朋友就親眼看到邪眼爆開,傷害別人。

而在土耳其街頭巷尾的邪眼,小販都說是新的,沒問題,但邪氣滿的邪眼也販賣給外來遊客而把邪眼送走,所以有時我見到有人買邪眼作手信,總得小心些!

邪眼的表現形態因地區的不同而有相同大的差異,在土耳其的邪眼是由數個(通常為4個)類似同心圓的圓形所組成的眼睛。在配色方面,傳統上採用藍白相間的設計,所以有「藍眼」的別稱;此外也有第二內圈為黃色的邪眼。近代由於裝飾用途的需求增加,所以也有各式各樣新的色彩組合出現。在材質方面,避邪用的邪眼通常使用較易碎的材質製作,例如玻璃,因為當地人相信邪眼會對抗與吸收邪視所帶來的魔力,一旦邪眼破裂,即表示邪眼發揮了避邪效果,人們會掛上新的邪眼代替。

 

埃及的黑貓神像

6. 埃及的黑貓神像 Egyptian Cat Statue

傳統古文明埃及,流傳最廣的邪惡詛咒自然是法老王詛咒,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詛咒。但原來連從法老王墓中盜取的物品都會帶來不幸,當中以被塗成黑色的貓神像最為靈驗。在古埃及被奉為神明的貓只,特別是受法老寵愛的貓,在法老死後,會仿照它製成黑色石像放於法老墓中,並受施下詛咒,大家到埃及買手信時一定要注意!

 

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7. 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Eastern Wood near Romania

一向有吸血鬼和狼人傳說的東歐,木頭很多時候會被當作對付這兩種怪物的武器(如製成十字架或木釘或木槌),亦因此特別易受到這兩種怪物的邪氣感染。

 

Andorra castle 安道爾大公古堡

8. 安道爾大公古堡內的任何物品 Anything from Andorra Castle

這個因衛斯理小說《迷藏》方被人熟知的古堡,原來真的有一個詛咒存在,而且《迷藏》一書記載的更有可能部份是事實,就是遊客不能帶走古堡的任何物品,否則除了受法律制裁外,更可能中了安道爾自古流傳的所謂巴斯克人魔詛。


 

arrow
arrow

    ॐSasha Wh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