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MSTOPIA|想快樂,就別放棄人生自主的權利  

這幾天看到網友們對知名部落客女王結婚的新聞反應這麼大,我只想到以下這則笑話:

 

青年問禪師:「王菲和謝霆鋒又再一起,是否有愛情死灰復燃呢?」 禪師指著籠子裡的鳥,對青年道:「看看牠你就明白了。」 青年觀察了很久,突然一拍大腿,頓悟道,大師的意思是否說︰ 「愛情的意義就像這籠中之鳥,看似被困其中,只要決心長相廝守,就能獲得真愛?」 禪師道:「非也!我的意思是:人家是否在一起,關你鳥事!」

 

同樣的,我覺得她結不結婚或者嫁的對象是不是小開......關你鳥事!』挖鼻孔

 

先聲明我不是女王粉絲,沒買過她的書,我並不是為她護航,我只是覺得一個女孩子遇到了相愛的人想要共組家庭,這是好事啊,何不就大方給予祝福呢?有人說,是因為很多她的忠實粉絲深信女王所倡導的單身女人快樂主張,並大力用金錢與行動力挺女王,所以無法接受女王自打臉的高調結婚去,感覺受到欺騙!

 

哎喲~傻妞們~單身的時候當然要努力愛自己、過的開心才對呀!沒人疼,妳還不疼自己啊?一個人的時候都跟自己處不好了、都不開心了,兩個人的時候怎麼會好、怎麼會快樂?單身時就把自己過的愁雲慘霧、印堂發黑,有誰會愛妳啊?是不是!當妳好好愛自己、開心過日子時,同時也會建立很好的磁場,也許就像女王一樣,好男人就出現啦!

 

又有人說了,女王說不要嫁小開,結果自己去嫁了小開!先不管她老公究竟是不是小開,真的遇到了、愛上了,能控制嗎?一定會為了信守自己的原則就不愛嗎?對方如果很愛妳,條件又不錯,妳不心動?想騙誰!談過戀愛的應該都瞭解,愛情不在理智的管轄範圍內嘛!更何況,這世上有個叫做「莫非定律」的鬼東西,你不想遇上的事就偏偏奇妙地碰上了!這在愛情裡也挺常見,事先設定的理想情人藍圖常是不管用的。藝人隋棠就說她原本抱持「我不要談遠距離戀愛」、「我只跟會說中文的男人交往」的想法,咦?你瞧怎麼著?剛出爐的新聞,隋棠的新男友就是個好例子,台灣美國兩地遠距離加上用英文溝通談戀愛,莫非定律應驗!所以說,話別說太滿!竊笑  

 

現在開始每天唸:我不要嫁給「金城武」!我不要嫁給「彭于晏」!我不要嫁給「李敏鎬」!HAPPY_07  (括號內人名請依個人喜好自由填入)HAPPY_02  

 

連當初聲稱自己抱持不婚主義的喬治克隆尼都結婚了!(拭淚)唉~所以囉,遇到了、愛上了,就是會改變原則的嘛!當了那麼久的人,難道不知道「人」是變數最大的生物嗎?再說,再怎麼獨立堅強的人,其實內心世界裡可能都默默期待生命中會出現某個人來讓他為其打破原則呢!

 

別人說結婚好,你就要結婚?別人說單身好,你就保持單身?不是吧?你這麼好使喚?我不信!每個人的個性、特質、思維與價值觀都不同,怎麼會是走一樣的路、過一樣的生活?

 

人生與商品不同,沒有標準答案與標準作業流程,不會有 GMP 或 ISO 認證,想活出什麼樣的人生都該自己思考下決定,而你若是聽從了他人或跟隨了他人的腳步,那麼這也是你自己的選擇啊!怎能事後再來怪別人?!那麼你自己究竟負了什麼責任?!

 

況且人的思維、理念、價值觀都可能會隨著時間空間而改變。若總是習慣放棄自己思考做選擇的權利,又期待他人永遠不變或者是能為你做出最好的選擇,恐怕你很難快樂的起來。

共勉之~加油!練功  

 

 

Once you make a decision, the universe conspires to make it happen. -Ralph Waldo Emerson

一旦你下定決心,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愛默生,美國文學家

once-you-make-a-decision-ralph-waldo-emerson  

 

附上知名部落客女王結婚的新聞連結供參考:

https://tw.mobi.yahoo.com/%E6%98%94%E6%8F%90%E5%80%A1-%E5%88%A5%E5%AB%81%E5%B0%8F%E9%96%8B-%E5%A5%B3%E7%8E%8B-%E5%AB%81%E5%B0%8F%E9%96%8B-%E6%8C%A8%E8%BD%9F-052733609.html

 

arrow
arrow

    ॐSasha Wh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