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因為趕時間而搭了計程車,上了車,說明目的地後,司機伯伯跟我小聊一下,之後他聽到他感興趣的電台節目,說了句他要聽這個便把音量調大聲了點。電台節目主持人的聲音很耳熟,我知道是哪一位人士,但我忘了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上過好幾次「新聞哇哇哇」節目的一位稍有點年紀的名嘴來賓。

 

我拿出我的書看,對電台節目內容沒有興趣,但司機伯伯把音量調的蠻大聲的,我只能試著盡量不受影響。後來我聽到有一段這主持人的言論,真的令人無法苟同,對於一位傳播人利用公器發表這種言論,實在讓人既生氣也難過!為什麼這些人要這樣挑撥人民的情緒!居然呼籲「要把國民黨趕出去」這種言論!

 

我沒有參與任何政黨,但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們要這樣?!不管哪一黨,大家不都是台灣人嗎?!一個國家本來就有許多政黨才能產生制衡的作用啊!難道民進黨把國民黨趕出去,國民黨也把民進黨趕出去,為什麼要這樣?!

 

後來現在想想,也許他的意思不是把國民黨趕出台灣,而是從執政黨的位置趕下台的意思,但許多過激的言論還是會挑起許多不理性的行為。

 

最近又到選舉季節了,媒體上又開始互相謾罵了!想想看,每到選舉旺季,各黨不就都要盡責地吵一下、帶一下氣氛!但是懇請各黨人士,不管是候選人、輔選人或是支持者,請展現您身為台灣人所應表現的風範與氣度,請不要發表不實、不當的言論,更不要為了競選而抹黑對手以及做任何人身攻擊,那不會讓您看來高尚,您只是侮辱了自己以及支持者的智慧。因此請打一場漂亮、有格調的選戰。抹黑攻擊對手,並不會讓您的政見變得比較好。請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我們要看的是候選人的理想抱負,我們期待的是候選人能為我們社會帶來什麼更好的進步與改變,我們不是投票選打手。

 

有句話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的確,我覺得,缺少是非判斷能力而只會跟著瞎起鬨的觀眾就只是看戲的傻子。同時,操弄省籍、分化種族的人更是把大家都當傻子的騙子!

 

我真的非常討厭那種愛操弄省籍和分化種族的人!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大家應該都清楚,現在有愈來愈高比例的家庭是由本省籍與外省籍聯姻而組成的,難不成是要趕爸爸出去還是要趕媽媽出去?!那孩子又怎麼辦?簡直滑天下之大稽!

 

現在都地球村的時代了,科技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貿易往來更是加強了彼此之間的連結,國際間彼此相互依存的關係密不可分,異國聯姻都很普遍了,居然還在那邊小鼻子小眼睛的散佈這種言論!是想笑掉誰的大牙!

 

難道沒有認知,未來我們這一代及往後的每一代都非常有可能嫁娶外籍人士,難道要再來分化種族嗎?!不管是本省籍與外省籍,歷經近百年來的聯姻,血液中早就你儂我儂了,大家都是混血族群了,還分什麼彼此?!要做血液分離不成?!

 

到底省籍有什麼重要?!大家彼此包容、彼此關愛、互相扶持比較重要吧!!

 

百年後,大家不都化成灰!

你,要計較什麼?

 

而對於聽信這種言論的人,如果你這麼容易被操弄、這麼容易被煽動,那麼,被騙,只是剛好而已。

 

聰明的人應該知道:選舉只是一時的。

 

過日子比較重要!為人厚道比較重要!心安理得比較重要!

 

LOVE & PEA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 省籍 種族
    全站熱搜

    ॐSasha Wh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