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MSTOPIA|Keep Calm and Have Faith

今年三月我偶然在 Facebook 上看到有朋友分享了一篇關於慈濟的文章,是有關骨髓移植的網路傳言,於是我以我的想法與認知發了一篇文章《謠言止於智者!您該明白的慈濟真相》在我自己的部落格。

而就在這幾天我才注意到網友針對我這篇文章的新留言,其中有一位不具名網友的留言讓我很火大!

我先聲明,每個人本來就可以有不同意見與看法,就算是同一個媽生的,想法也會不一樣,因此你可以表述你的意見,我也可以捍衛我的立場,大家平等!

雖然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只要對事不對人、不做人身攻擊,歡迎!

這位網友留言:「妳收了多少錢打這文章啊?」

對不起,看到這種人身攻擊的當下,我髒話馬上就飆出來了,實在沒法有風度!

但再過三秒一想,我只想哈哈大笑!這位網友真是太抬舉我了!感謝您認為我的部落格有市場行銷價值,繼而會有廠商或業者願意花錢請我幫忙寫品牌行銷廣告文~哈哈哈!感恩哩~

首先,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我沒有常常在發文,雖然我很想好好花時間經營部落格、好好紀錄自己的生活與想法,但畢竟我是名普通上班族,生活中有許多事務要忙碌,實在無暇顧及周全。

再來,這是我個人的部落格,沒錯吧?我可以抒發我自己的感受吧?我寫的完全是我的想法與認知,或許不完全正確,但這就是我所想、所見、所聞。

我就是剛好運氣好沒遇到糟糕的慈濟人啊!

我就是看到有人做善事都覺得很棒啊!

我沒法親自去奉獻心力,所以當有人願意親力親為去獻愛心、做善事,那不是很棒嗎?這世界就是需要這種人啊!

目前我也只能固定每個月捐點錢,略盡棉薄之力給綠色和平組織來支持他們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所付出的努力而已。

對於願意傾時傾力去做善事的個人或團體,我深感敬佩,所能做的只是支持啊!

慈濟不是我家開的,但慈濟是台灣的組織,若他們做的好,我覺得很棒!與有榮焉啊!

因為善舉,慈濟因而在世界聲名遠播,間接讓台灣建立良好的知名度與聲譽,不是很好嗎?

難道你覺得台灣因為黑心商品或是貪污腐敗而聲名遠播會比較好?!

內文中我也說過「我不敢說當中有沒有任何有心人士靠此招搖撞騙,因為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不是嗎?任何規模夠大的團體中難免會出現仗著他背後的招牌在那不知跩個什麼勁的人,或是團體因為成功而自滿,文化風氣因而日漸腐敗所導致,因為愈成功,愈容易摔跤,不管是個人也好,組織也罷,成功其實會衍生自滿,就會表現傲慢,若是如此,最終必會自食惡果。

旁人若真是為慈濟好、不能認同其所作所為,就去檢舉、就去投書啊!這樣他們才會改善啊!我不是慈濟會員,跟我投訴真的沒什麼效果啊!要我針對慈濟人所作所為解釋?啊?我不在其中真的無法給你解釋啊!

還有網友質疑說慈濟的大樓都蓋的美輪美奐、質疑出家人應該要節儉。怎麼?一定要蓋茅草屋嗎?不是就說過都是信徒自願捐助的嗎?

有空出國走走吧!要不拜請 Google 大神也行!世界各地各種宗教的大教堂或宗祠蓋的更豪華的多的去了!看看梵蒂岡大教堂、瞧瞧阿布達比清真寺,例子太多了啦!這些宗教聖地都成為世界著名的歷史古蹟與觀光勝地呢!我們出國旅遊不就是有一部分都在看這些地方嗎?

質疑任何公益團體偽善、覺得他們都做的很糟糕?很好!道德感強烈!這世界有希望了!那你就快點檢舉,提出證據以及建設性方案,要不那你就自己來做吧!

相信愈多人投入改善世界的行列,這世界會更美好!十分樂見!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其實不屬於任何宗教,雖然家裡過節會拿香拜拜,但是我並沒有皈依,平常也不會念佛經,換言之,我並不是虔誠的佛教徒,大學就讀的是天主教大學,出國旅遊會到各類宗教聖地參觀,對於所有宗教保持著一份尊重的心,只要是傳達真善美理念的宗教,我皆秉持開放尊重的態度。


人不一定要有信仰,但,一定要有信念!


我不維護任何宗教,我只捍衛我的信念!

 

arrow
arrow

    ॐSasha Wh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