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MSTOPIA|台灣難道還想重回因言獲罪的年代?.png

我尊重因為不同政治信仰而產生的辯論,因為民主自由而造成的言論對立,也代表了台灣民主的高度。
但是我一直認為,即便政治立場不同,也該思想正直善良,起碼該站在身為人類的角度思考。

 
還記得2008年中國發生汶川大地震,震央位於中國四川省,也稱為四川大地震,當時死傷慘烈,據估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傷、17923人失蹤,由於災情嚴重,中外媒體無一不報導,身在台灣的我們也很注目這個新聞事件。
 
我的想法是,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由衷祝福你,希望所有的災民都能被全力救治、被好好安置或者善後安息。不管災害發生在台灣或任何一個國家,災民與家屬的痛苦是一樣的,人類的承受力與情感都是相似的,當時周遭大多數朋友也都在幫對岸中國災民集氣祈福,這是正常人很自然會有的共情力。
 
但是,我當時偶然親耳聽到身邊有人說出了這樣的想法。
「大陸人活該!」
當下我吃驚到說不出話。
因為難以理解,我至今深刻難忘。
 
就算我們彼此政治或宗教信仰不同,只要彼此尊重,我們仍會是朋友。
但若是連人類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我想我們很難是朋友。

 
我反對極權,我捍衛民主,聽起來我不親中,但這跟我身為人類的同理心並不衝突。
不管你的政治傾向如何,做人厚道的價值觀總不該扭曲,人性不能因此泯滅。

若被政黨立場綁架人生三觀太可悲。
 
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是生來就該死的!
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是生來就該被剝奪自由與人權的!
 
民主包含了人權與法治,因為生長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所以我無法想像任何人可以輕易在不合法的情況下奪取他人性命。
 
真正的自由民主體制,就是全國人民皆擁有同樣標準的自由民主人權,不管你個人主觀認定他人素質配不配!無論種族、性別、貧富、權勢、學歷、外貌或能力。
 
現在我們可以批評質疑任何政黨,全因為台灣是一個以自由民主人權為最高價值的國家,全是因為我們有言論自由、有真普選、有投票權,在我們的體制裡,人民才是主人,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
 
但是若有一天台灣被極權政黨統治,這些自由就不再存在,到那時,我們現在習以為常的自由將是奢侈!還以為想去哪就能去哪嗎?有看到中共政府限制陸客來台灣旅行吧!還以為想罵誰就能罵誰嗎?有看到很多中國人民因為私下批評中共領導人或罵黨而被莫名其妙無聲無息抓走消失的新聞吧(例:中國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
 
人權、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在中國是不存在的東西極權政黨為了清洗思想,可以草菅人命,什麼都做得出來如果大家有在看外國媒體的報導而不是單一地只看某一台政論節目聽取政客名嘴的偏頗言論,就會知道新疆西藏集中營新疆滅村西藏屠殺這些事件,就會明白不要只注意中國目前經濟強大的發展,而忽略了它仍是一個共產極權國家,也就會更理解香港人民的恐懼,而不是片面地認為那只是一幫擾亂社會安定的莽撞年輕人或暴民。
 
也許很多台灣人不了解中共政府有多殘酷,中共提供台商短暫的經濟優惠,跟1950年代的「公私合營」,都是同一種「狼吃羊」的併吞手法。

何謂「公私合營」?中共用暴力搶來政權後,1955年掀起大規模的公私合營運動,對民營企業蠶食鯨吞。民營企業後又發展成中國經濟的主力大軍。2018年8月以來,中共加劇國進民退,妄圖消滅私有制。

去年9月馬雲宣布辭職,馬雲是個聰明人,溫故而知新,也許他讀懂了1950年代中國發生的歷史,看清了中共的兩面派做法,預見新一輪的公私合營就要開始

兩面派做法簡單說就是:中共表面上一面說民營資本家是共產黨的朋友,要社會主義是十年二十年以後的事,另一面在1952年就開始了所謂的公私合營,一夜間搶奪了資本家的財產,把全中國的民營企業消滅殆盡。
試想為什麼中國的高官兒女的特權與金錢都不缺,但為什麼稍微有智商有能力的中國人,都想方設法要逃離中國、移民海外?難道我們不會用大腦好好思考一下嗎?
 
古今中外,所有的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都是革命而來的。台灣人覺得理所當然自由民主的今天真的得來不易!難道還想走回頭路?台灣人難道還想重回因言獲罪的年代?!
 
沒有錯!經濟發展很重要,當台灣處在低薪環境與經濟蕭條的困境時,的確會憧憬中國高速發展的前景,但是,以中共當前發展一國經濟的脈絡與手法來看,除非你身處高官高位,否則致富機會不大,就因為大多數80%的人都是平凡老百姓,對老百姓而言,自由民主更加重要!因為這份自由民主會保障一般人在其人權或勞工權益受到欺壓時,還能讓你出聲抗議、為你伸張權利!當一般人民沒有權勢、沒有財富時,還起碼能有民主憲法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還記得先前台灣罷工事件吧!一般人不會在生活滿意下卻還要吃飽沒事幹地要去頂著日曬辛苦罷工遊行抗議,要不是被生活所逼、要不是工作委屈,一般人是不會去做令自己不舒適的事情的;如同香港反送中遊行與罷工抗議,要不是對人生絕望、對極權恐懼,誰要頂著烈日餐風露宿去面對港警或黑警無情的鎮壓與攻擊?!因為看不到有希望的未來,他們之中有人是帶著塑膠頭盔與遺書出門的,他們是絕望地連同生命一起豁出去了。香港是歷經過英國百年長期統治的地區,其民主的底蘊比起台灣更深,你覺得換作是我們遊行抗議有可能做得更好嗎?因為對民主自由的珍惜,我同樣祈願香港人民平安自由。
 
我全身心地由衷渴望台灣現在與未來都仍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仍然擁有思想言論自由、出版自由、人身行動自由、宗教與政治信仰自由、婚戀自由、種族平權、性別平權、婚姻平權。台灣人民不會被其他外力決定未來,台灣人民自主自己的未來。
 
古今中外,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現在,都是力爭而來!
包括自由民主人權、包括勞工權益、包括性別與婚姻平權!
台灣難道還想重回因言獲罪的年代?!
如果你有同感,請一起珍惜自由、守護民主,為我們的現在以及未來,持續加油努力!

 

 

arrow
arrow

    ॐSasha Whim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